【安雷】最后一日

是安雷社团的审核文。

最后一日。


该走了。

他口中轻声提醒着,但谁都没有起身。安迷修的手指还捏着地上杂草,长期紧握剑的指腹蹭过叶脉,感受其中的凹凸起伏。

他好像说过再见,也可能是说永别,但不论是何者都不代表实际,没有人可以预测未来,就算是死亡亦是如此,可能是明天,也可能是遥远的将来,死亡会将他们的距离拉至几亿光年,也可能将他们缠绕一起,雷狮在说那句话时没有一点笑容,但安迷修听了却莫名想笑,费了好大的力才堪堪压下笑意,将目光从对方身上卖力扒下,去看月光和夜空。

他们毕竟是在参赛,和命运女神的搏斗让人疲倦,就像是斗牛见了人类手中挥舞的红布,安迷修或是雷狮,他们都为着自己那块“红布”埋首。安迷修手指下意识使力,不小心拔起一根杂草,虽面无表情却在心裡默念一句对不起,旁边的雷狮似笑非笑,惹人咋舌。

无人乐意道别,要怎麽挥手又要怎麽转头都是一门学问,心裡的坦然或怅然也让人纳闷的忍不住蹙眉,安迷修时不时抬手摸着自己眉间,其实是怕自己的表情出卖了自己,他不想露出任何示弱或懦弱的表情,直到他偷偷瞥见身旁的雷狮微微皱着的眉头,安迷修这才释然——可不止我如此啊。

夜幕像两人之前的窗户纸,看得见身旁人却看不清眼底思绪,就连雷狮那双好看的眼睛都蒙上一层阴影,好像是蕴藏着遗憾或是别的,但嚣张跋扈的海盗只是嘁了一声,说天那麽黑,你能看清楚才有鬼。

骑士先生没搭理他,再想反驳都得保持绅士形象,毕竟是最后一日,留点口德给雷狮也不是不行,怕这人讲话太酸会把牙齿酸得掉光,掉光牙的雷狮可就没现在那麽好看了——他无法昧着良心说这人长得不好看,诚心诚意的事实不应该被当做客套话,安迷修心裡唸道自己可真坦荡荡,却闻旁边的人叹息。

该走了。

换雷狮提醒,口气带着点无所谓,还参杂着一丢丢不耐烦,幸而安迷修悄悄注意到了,将那点小小情绪藏在手心裡攒着,他打算靠着这一点做明天的乐子,他还藏着很多这类的小宝物,例如雷狮的笑容、雷狮的垂眸、雷狮的挑眉……他这几天就指望这些事物让自己拿出来笑一笑了。

安迷修站起身整了整自己的服仪,朝着对方说了声再见永别,雷狮呵笑一声,不带期待的回他你这到底是再见还是永别,语文可真差,最终也没给该有的回应就拍拍屁股离开了,安迷修没看他的背影,反正肯定是黑漆漆的一片,披着一身月光,拖着两条垂下的头巾,走得潇洒。

安迷修垂下眼,瞪着自己的鞋尖,抿着唇在心裡悄声的说了句再见,抬头已没了人影,他望向天,说永别。

 
评论
热度(15)
© KziKziK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