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星】一家三口

  • 私设埃蒙和莉娅结婚并有一个女儿

  • 小女儿的英勇事迹!(并不是

  • ooc ooc ooc!慎入!

-


1.


小莉娅会叫埃蒙“爹地”,而不是一开始莉娅教她念的“父亲”,是从她幼儿园开始的。



2.


埃蒙总是将女儿一手抱在怀里,一手提着粉红色小书包,脸上依旧面无表情,看着十分违和,然而小莉娅可开心了,一下子揪揪自个儿的小辫子,一下戳了戳埃蒙的脸颊,即使得不到任何回应仍然乐得咯咯笑。


“呃...J神...不,这位家长,您不需要待在这里顾着孩子的,我们会照顾她直到下课...”


老师有些不知所措的,向伫在窗外盯着自家女儿看的埃蒙如是说道。埃蒙只是看了一眼老师,再看了一眼正将机械娃娃展现给小伙伴欣赏的小莉娅,转身就离开了。



3.


一眨眼,夕阳西下,已经下课了。依旧是埃蒙来接小莉娅——毕竟格洛莉娅手中还有无数的工程,无法抽空来接孩子。


等待着自家爸爸的小莉娅坐在门口晃着双腿,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父母接走,说了无数声的“明天再一起玩”。


今天她学到了好多新词汇,关于对“父亲”的称呼。


她一遍遍的念着自己新学的字词,盘算着自己应该怎么称呼自家爸爸——父亲这个词太严肃了!要更不一样才行!


严肃这个词,是在上个星期新教的单字。


那就全都念一次吧!


4.


“父亲。”

“......”


“爸爸。”

“......”


“老爸。”

“......”


“爹地。”

“......?”


动了...!刚刚喊爹地的时候眉毛动了一下吧!小莉娅仿佛发现新大陆似的,睁大了双眼。


“爹地...?”

“?”


埃蒙对这称呼有些茫然,歪着头看着怀里的自家女儿,微微皱起的眉头表达了他的困惑。


“很好!以后就叫你爹地了!”


小莉娅十分满意的拍了拍自己胸脯,嘿嘿嘿的对着还是不明所以的埃蒙傻笑着,一边对着空气比划比划。埃蒙看着小莉娅开心的手舞足蹈,也不在为那新奇称呼纳闷了,心里不知为何的暖和起来。


5.


“母亲!我以后要叫爸爸“爹地”了!”


小莉娅一到家里就从埃蒙的怀里跳下,扑向还在对着设计图皱眉的格洛莉娅,颇为骄傲的说着。


“噗...”格洛莉娅忍不住笑出声,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埃蒙,摇摇头:“噢,没想到大个子你肯让孩子叫你“爹地”啊?J神啊J神,我看你这辈子就栽在这孩子身上啰。”说着,揉了揉小莉娅的头。


埃蒙先是愣了一下,很快的回过神,伸手推了推格洛莉娅的额头,又抱起了正对着母亲撒娇的小莉娅,眼里是难以察觉却仿佛要满溢出的温柔,淡淡开口:


“不,你们。”


6.


“女儿啊,你以后就叫我妈咪吧,不然这样叫的不一样多奇怪啊!来,和我一起说一次,妈——咪——”


“妈哞...?”口齿不清的复诵。


格洛莉娅试图纠正:“不对,是妈咪哦。”


“妈哔...?”小莉娅似乎还是没学会这个词。


“...这孩子到底是怎么学会叫你爹地的,你教教我呗...”格洛莉娅有些无力的鼓着脸颊,对着身后埃蒙眨眨眼。


埃蒙有些无奈,也不是他教的啊...他蹲下身看着依旧和他差了一截的小莉娅,伸手指了指自己:“爹地。”再指了指格洛莉娅:“妈咪。”然后站起了身走掉了,留下一脸不可置信又因憋笑而涨红了脸的格洛莉娅和女儿。


小莉娅思考了半天,看着自家爸爸走进了厨房,总算咧开嘴笑道:“妈咪!爹地他是不是要烤虫虫哇!”


“...大个子你给我站住!”


评论(2)
热度(81)
© KziKziK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