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灣】雨

CP:APH-香灣-同人BG向
總字數:1326字
開始時間:2018/2/12/00:29
結束時間:2018/2/12/02:43
注意:極度OOC慎入

「曉梅。」

路人來來去去,她已佇立於此多時,不論默念了幾次要冷靜,可那小小心思不願平息,聞言仍是心跳加速。
熟悉嗓音來自於才剛站到一旁的王嘉龍。

這天還飄著綿綿細雨,人說細雨易沾襟,林曉梅出門忘了帶傘,眼看肩頭已經濕了一片,只得躲到路旁電話亭裡暫時避雨。

可眼見時針滴答地走,這雨卻還是不願停,情急之下開了語音往群組裡喊了一句「誰有傘來接我!」。

才一眨眼,有人回覆她了。

-妳在哪,我去接妳。

正是她思慕卻不敢見的人。

少女情懷總是詩。
等待期間,腦裡仿佛在開派對似的,轟隆隆吵個不停,全是粉紅色煙花。
也不知為何,她想起了那人的不苟一笑,但其實那只是對方不擅於表達情緒,從眼裡流露出的溫柔她難以忘懷。
或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,她想起了前幾天的夢境,是對方彎起嘴角微微一笑,像是初春的暖陽,將她的耳尖映得紅燙。

矜持,林曉梅,矜持好嗎!

她微微甩了甩頭,想將雜念一併甩到九霄雲外,可情愫還在她的腦海裡載浮載沉,還沒靜下心對方已經撐著傘來了。

「啊……哦,你來了啊。」她抿了抿唇,一時半會兒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雙腳似是被糖漿黏在原地,站也不是,走也不是,只是垂頭盯著自己不中用的雙腳。

王嘉龍也沒有回話,只是收了傘,與她一起站在電話亭裡,兩人挨著肩不發一語,明明人來人往,雨也越下越大,水窪被行人踩得濺了一地,卻還能清晰聽見彼此的呼吸。

太尷尬了。

雙手忍不住握緊了側背包的背帶,再不走,是不是對方就有可能會聽見自己的心跳了?
林曉梅不敢多想,抬頭就想拉對方離開這小小電話亭,誰知抬眸就見對方正盯著自己,似乎盯了一段時間了,那雙清澈眼眸仿佛要將她的小心思看穿,有種不好的預感。

「怎麼了?」林曉梅小心翼翼問道。

王嘉龍只是眨眨眼,看不出什麼情緒:「沒怎麼。」

「那就走吧。」林曉梅被看得有點心慌,一時慌了手腳,就往電話亭走,突然一股拉力扯住她的手,又將她拉回電話亭裡。可能是沒注意力道,她就這麼撞進了一個溫暖的胸膛。

「……」她徹底懵了,連抬頭都不敢,手該往哪擺也不知道,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,總而言之她什麼都不知道,所有問題聚集起來在她腦裡成了一個大問號。

「……傘還在我手上,妳不等我開傘?」估計也被自己的舉動嚇著了,王嘉龍愣了幾秒才開口,語畢才想起來要鬆手。

「哦……我忘了,抱歉啊。」林曉梅縮回手,仍是不敢抬頭。

到底是在怕什麼呢?
或許是怕對方那雙眼眸看穿自己的少女情懷。
或許是怕自己有所期待,到頭來卻是一場空。

電話亭裡又是一陣死寂。

尷尬就快淹沒這小小空間,將外頭喧囂全阻擋在外。
可林曉梅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,就怪自己嘴笨,說什麼都沒用,還不如閉嘴。
喜歡一個人總會忍不住在意起自己的一舉一動,只怕對方不樂見自己,怕對方對自己失望。

多希望雨快停啊……

「那個,」最終是王嘉龍打破了沉默,林曉梅一個激靈連忙抬頭,卻見對方摸著鼻子,或許是雨天濕冷,耳尖還微微泛紅:「其實我有些話想說,不如現在說個清楚。」

「啊?什麼事啊?」林曉梅愣了愣,難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嗎?

「就是啊……」王嘉龍又伸手摸了摸後頸,林曉梅看出了他的不好意思,接著下一秒,她看見對方彎起嘴角微微一笑——

她想起夢境裡的暖陽,照得她胸膛暖洋洋的,心海泛起一圈圈漣漪。

窗戶紙被雨水浸濕,誰的心意戳破了窗戶紙,與誰的心意相映。

這場雨,不用那麼早停也沒關係了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19)
© KziKziK|Powered by LOFTER